junelee.blogbus.com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大闸蟹

"榴月朔,署中演剧,为郁林土班,不广不昆,殊不耐听。

探其曲本,止有白兔、西厢、十五贯,余俱不知是何故事也。"(《粤游纪程》)

这个文献记载说的是玉林的粤剧班子在广州的参与程度.从中也可以了解广府人对玉林话的态度.

今天吃了大闸蟹,看来是从小到大第二次吧.之前的一次是别人送家里的,蟹壳子还留在厨房的窗台放了好久,这几个壳和家中的两个大海螺(一个是勺米的,一个是吹的)一起,让我对海(当时一直认为是海味儿)充满了想像. 还想起之后家里还吃了一种海味儿,我们都把它叫"没头壳"(maa daw haw,最后一个字似乎不是壳字,读haw.但我疑心是壳,haac讹成haw了).长了一副三叶虫的样子.

 在二手市场买到一台ATARI的台湾私生子.颇激动.

 

1 条评论:

  1. 哎呀 我一直想去 想去 没空 没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