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益智转笔游戏!
开发大脑,锻炼能力.
绝对是时尚儿童的不二选择!
人气直逼近超级女生!
junelee.blogbus.com
2005年12月30日星期五
2005年12月29日星期四
2005年12月24日星期六
2005年12月21日星期三
2005年12月17日星期六
2005年12月16日星期五
2005年12月15日星期四
2005年12月12日星期一
书
希望买到的书:
1,ben的记得,以前的弄丢了,和寂地的myway一起弄丢了...myway2么有钱再买...
2,猴子的饼干.
3,绳子的3本涂鸦集子.
4,小雷的3本漫画+1本画集
5,jj的漫画.
6,电影馆的几本...现在还没有什么概念...
7,沈从文的那本中国服饰研究
8,艺术与设计05第一期,以及最近的...具体忘了...
希望买到的碟子:
12345...很多...
希望买的物品:
1,刻录机1台...
2,50mm1.4标准镜头(+机械机身更好最好是fm2...)...这个好奢侈啊...简直不可能...
3,zippo一个给老爸...一直想买的都没钱...
那么先有个计划吧...
2005年12月11日星期日
2005年12月10日星期六
2005年12月8日星期四
1208lennon
今天原来是列农的忌日那么小听摇滚的子杰便小纪念一下.
=============================================
以及思考:
前阵子1017巴金逝世.前几天的1206的刘宾雁逝世.两位战士的逝世的对比.
2005年12月7日星期三
2005年12月2日星期五
2005年11月30日星期三
昨晚
学校把雅典奥运会cctv那套虚拟演播室弄回来了好牛啊.
明年希望赶快把3d捕捉器也弄回来.
昨晚去了对方那,原来那套方案都cancel了.虽然老魏把罗莱的数字后背也弄出来玩了.看来要重新选模特.要求:韩式美女,水滴鼻,卧蚕眼,瓜子脸之类.汗颜.
问了洋娃娃jovi关于化妆的知识:
1,干性皮肤,HR粉底作肌肤底色,轮廓用深色粉作阴影.
2,油性有款专门设计的OIL-FREE.实惠的方法是在清洁的时候就开始用控油产品.到影棚之前不要自行上妆.有关人员对模特进行操作的时候先涂抹控油产品如可林可丽或美宝莲,再打粉底最后用蜜粉定妆.
3,开拍前用冷藏过的爽肤水敷脸3分钟,脸非鹅蛋形的可以在眼睛下面的脸上方位置扫出三角形的高光区域可以拉长拍摄视觉,一定要是三角区域不能是整体扫光!在鼻梁上与眼睛并齐的位置加珠光粉,很多人在拍照的时候在鼻子上也加粉效果会很次.比较贵的:安娜苏,娇兰,便宜的:高丝,姿生堂,美宝莲,三个反光板把眼睛打透来拍摄.
昨晚红丝带已经准备完毕.condom等下买.
宣传册封面.
皮子和翁嗖嗖叫画的= =云南你好01.
以及:hsu说我们忙完一起出去玩去!哈拉勾!
2005年11月26日星期六
my poo
今天在dn那连接到了zoomzoo.看了不少东西.
王国又一次遇到了讨厌的捣蛋的人.树大了招风啊.
中国新闻周刊051121上有关于涂鸦的文章.
oneice说的不错,中国的涂鸦正在成长.
我认为涂鸦本来就是一种抒情行为.
应该和别的形式区分开来.
中国现在的很多涂鸦都是街头的,要是只有那种hiphop的涂鸦,只会学外国人,是会变质的,变质.我们现在寻找的,该是中国的自己的涂鸦.是的,我们自己的涂鸦.
wiki上关于涂鸦的定义只有强势的hiphop涂鸦.
绳子的定义更清晰一些.但一时间找不到.
为了爱与和平,为了我们的涂鸦!
2005年11月25日星期五
2005年11月24日星期四
2005年11月23日星期三
2005年11月21日星期一
文本符号等等感想.
文本本身具有一种从容性.分别是思考的从容和表达的从容.
文本本身不会像对话一样需要应变的迅速,所以思考比对话要更加周全,更加具有条理和逻辑.中国人就是最擅长于文本的符号编排.但是辞藻的堆砌也是中国人的特点,由此会阻碍文本的逻辑光芒.
而表达上的游刃有余是文本的另一个特点,文本不需要像对话一样需要急促有力,几句话就要把意思说清楚.文本可以从容的一句一句说,可以直接了当,可以隐讳暧昧,可以玩文字游戏,当然是在逻辑上的合理.
语言是有互动性的.由此延伸出来的一个特性我认为是很重要的,就是人际特征.师父带徒弟,要比书本老师强的多.
最开始语言是文本的主体,而文本只是语言的附庸.现在文本成了可以和语言互相补充的交流方式.对话比不上文本,因为文本比对话更缜密,不容推却.并且文本能千里传播,历时甚久.文本有时候却比不上对话,对话的互动性的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察言观色.
而交流从来都应该是多样的,史前除了语言,还有手势,眼神表情的互动.古代是语言文字的实用.现在方式更加多样,网络,电话,面对面对话,短信,文字书信,等等....所以追女孩子通电话是不够的,要写信.写信是不够的,要约会.
现在的交流方式有些是许多原形式的整合.比如网络,短信.
短信符号同时具有文本和语言的双重特征但以文本形式来展开对话.同时有两者的有点又同时有两者的缺点.缺点是不免出现类似文本的文语脱节和交谈中双方因为种种原因出现的尴尬局面.短信能千里之外互通音讯,但纵有千言万语却不能立时倾诉.并且短信是选择性互动的,强制力没有直面对话强.
所以我和hsu说短信交流还不够,不然阻碍会有的.应该多种交流方式共同使用互相补充.虽然不容易...
ps:由此想说说电影= =虽然很浅薄.
早期的电影是一种情景再现,是几乎没有文本的特征的.
之后电影经历了一个文本时代.
就是说剧本是由文学作品改编的,电影完全没有自身的自主性,其光芒是由文本所发出的.
真正的电影符号应该是电影理论的成熟之后,甚至是作者电影的出现之后.作者主导着文本和场面调度,通过电影和观众对话.电影真正的具有了逻辑感,而不是再现场景来隐约表现自然规律.电影实际上是很接近文本的,有逻辑性,更加主观,由作者向受众传播思考:陈述,制造情景,感觉,提问,反问...同时也从容不迫.而距离对话更远一些,因为没有互动性或者非常有限,起码我现在反对互动,因为电影将来是很个人的东西,正如特吕弗所说.但是电影制造的场景能给人区别于文本的感受.可以说,就如一场梦,真真入其境却周身动弹不得.
以上为不足的一些感想.
希望能看完电影理论那本书之后再进行补充修订.
2005年11月20日星期日
我爱YG我爱YL我爱大家
补考结束.作文是神六断想= =
taotao关于YG的乐队的小小感触:
http://www.blogcn.com/user16/azurezeng/blog/26250494.html
是的,我爱大家.
今晚是话剧社的暗恋桃花源.
2005年11月19日星期六
mao is free
干燥的北京和炎热的人民宫殿.
惊天大骗局上演了.还有可人的小保姆,无知的小女生.
劳累的光影爱好者爱上了蓝色的天空,却憎恨忽冷忽热的内外奔忙.
快门的速度从5"到250的转变,是追逐的影像.
画笔所描绘的是很多条腿的快乐.
16夜的火车,17一日,18夜的火车.
由于时间安排飘忽不定,我在17日中午才匆忙的见到我的五爷爷和五奶奶.两老身体还健康.算来有9年时间没见了.
之后的1点半见到烟翁和小千.荔枝之后赶来.一起画画.之后荔枝先走了.大家一起画画真是美好的时光.
甘春晚饭时候来的,据说了盆的xx.他说下次要再带我去好玩的地方去.
感到很不好意思,赶来京城匆忙的不得了,约好的人都没时间见到.猴子是有事情临时来不了,bini出差去了.face没找到,之后给了她电话.
而人民大会堂,这个苏维埃的宫殿,让人迷恋的要命!是她让我fava了起来= =是的,寒冷的室外和温暖的室内让我累的似乎感冒了.回来的晚上死死的睡了.
而给hsu的信,该在北京邮寄出去了吧.
2005年11月14日星期一
2005年11月13日星期日
2005年11月11日星期五
2005年11月8日星期二
2005年11月7日星期一
游戏全书
昨天偶然和蔡博说到,方言地区的孩子很痛苦.
小时候我常常为作文里面描写一些事物而烦恼.这些事物是我们伙伴经常玩的游戏名字,还有家里人经常说的一些东西,交流的一些司空见惯的名号.但是我写不出来!我的确写不出来!mandarin和gantonese的话语表达是多有不同的.
这真是让人烦恼的本土文化和话语权文化之间的矛盾啊.
然后之后,大概是小学3,4年级吧.我记得该是在我爸爸的工作间里,那时候阳光特别好.我突然有个想法:把我们孩子玩的游戏都记录下来,要有方言中的名字,有国语名,有描述,有规则玩法,有步法,有环境和工具说明,还有图例.
这本书叫做游戏全书.
所有的游戏!所有的游戏!但是我认识的字不多,不能把玉林话和粤语完整的表达出来,然后要记录方言和国语实在是个庞大的过程,再大些吧再大些吧,于是这个计划就和小时候想象的红领巾能扶老奶奶过马路(当时我们的小城镇哪来的斑马线啊)小学生玩模型做遥控飞机做收音机(我操时代不再简朴了)然后再大点能过上贾里贾梅的生活一样,彻底的破产了.
但这是我开始对语言和文字(其实更多的是古代汉语和语音)产生兴趣的原因.这就是游戏全书,一本要是出现以后能够记录和描述一个时间段和地域段的民俗的书.以后该由子杰的儿子和蔡博的儿子合著.为此我荣誉的宣布或许以后该除了游戏有玉林话的名称记录外还要加上武汉的.
===========================
ps:汉语都是同源流的.方言和国语只是表达不同而已.
粤语有入声,p,t,k和m,n,ng对应有9个声调等等的特点,玉林话都有而且声调比粤语要多,然后有浊声母(汉语是很少有的),是一种很漂亮很厉害的很重要的语言.
ps2:小时候对于馍的字实在是不知道如何写,馍这个字和我心中的形象对应起来是半猜半就的进行的.第一次写这个字进作文的时候我其实是提心吊胆的,生怕猜错了被老师批评(多纯情的孩子,所以我用了批评这个字眼).其实,粤语中,这个事物是发bo的音,然后现代的玉林话会把口张的更小,接近于ber的音,其实是介于2音之间.(音标的写法应该是o和e的结合体,就和man中a的发音是a和e的结合体一样.我承认我的说法很业余,实在找不到人来教我.)然后国语就是普通话的发音是mo,在古代汉语中一定是同音的.因为b和m都是唇音.
然后是玉林话中的子字,发dee的音.在字发doy.其实其他一些方言也有相同的发音.如厦门话.然后我发现武汉话在说在的时候是发呆(dai)的音,古代汉语的残留还是很多的.
2005年11月6日星期日
2005年11月5日星期六
2005年11月3日星期四
2005年11月1日星期二
2005年10月30日星期日
2005年10月28日星期五
2005年10月27日星期四
2005年10月26日星期三
2005年10月25日星期二
川美.中法文化交流.涂鸦
最近都是有趣的东西.阿飞和rb和法国老们的涂鸦!
涂鸦王国论坛上这一主题的地址:
http://poobbs.com/poobbs_bbs/dispbbs.asp?boardid=2&ID=6419&replyID=6419
http://oldstreet.blogbus.com/index.html
其实阿飞儿子对于老爸子杰还是青出于蓝的:
小JJ和茶壶坦克!哈哈!
2005年10月24日星期一
文哥!
昨晚和皮子他们K歌,11点才回到鲁巷.11点多回到宿舍幸好没锁门!竟然!幸好!
昨晚一起的还有law(pp的意思),bowie和阿程.武大的香港交换生.阿law在白话里是pp的意思= =,很棒的男孩子.然后我和bowie说你的声音(他当时在唱my way,一个可爱的女生啊)像chara,那个在梦旅人picnic里面走墙壁,在燕尾蝶swallowtail butterfly里面的shanghaibaby.我给他们画便笺了.
然后皮子变成了愤青,和我说要画画,要找饭吃.= =硬说我传染他的= =昨晚拍照(映相)满多= =叫阿law摆pose然后我们用手挡着闪光灯反射到墙上来拍= =好复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