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 got the postcards of lvxiao.thanks to yancong.
junelee.blogbus.com
2006年6月28日星期三
postcard to paint on
1.我作了好多张明信片.是送给hsu的.
然后留了些邮寄给亲爱的朋友们:
15/jovi/阿蛮/冷冷/sally/皮翁/烟翁/face/小春子/皮子/D哥哥.
2.郁闷期间观摩了多部日本青春励志电影.
swinggirl的结尾是Nat King Cole的L-O-V-E.
五个扑水少年.
LINDA里面有个男孩的乐队在唱彩虹.
而69是之前看的了.还有少年时代.等.
得出如此结论:中国孩子不懂得团结协作.是因为没有团结协作的锻炼机会啊.我们的青春在哪里?我们自己的运动在哪里?我们的社团还是一团糟么?我们的文化祭又在哪里?我们有没有1次能够团结协作去一起完成1件事情的机会呢?
算作自己对utopia的一种乱弹琴吧.
2006年6月22日星期四
2006年6月19日星期一
游戏游戏
1.我又想起非典那段时间.这个词总是充满了药味和紫色.
实际上非典的时候对我们这些孩子来说,分了3个阶段.刚开始倒是危及广州,据说好多人去倒卖冲剂什么的发了1笔,然后过了一段时间我们就被关起来了,而危险阶段一过,我们被放出来,紧接着会是一个反复期.可是具体的也只是耳闻罢了.我们的游戏就是在被关在学校的时候开始的.多牛逼的一个设定!完全被封闭的环境,就和金田一和杀手柯南的密室杀人案件一样,在自给自足的乌托邦里面可以作任何事情,各司其职.而叫外买,和权势作斗争,学校的商品丰富起来,有规律的读书生活和突然的事件,都有存在的空间.于是游戏就开始了.
一个叫真人RPG的游戏.其实也无非是在封闭的校园里面的寻宝游戏.给组成小组的参与者解开迷题,去寻找带有G字的纸条.当时我和老马还有禽兽和mzs三个小傻逼,作了无数关于学校的迷题,无一不是由校园里最最普遍和最最隐秘的地点和事物组成.就在那个迷人的周末,我丢下被坐坏轮胎的自行车,对大家极力宣布,第一届YG真人RPG寻宝开始.参与者hj/郭/某浩/libo/lyl/ww/大海等欢欣雀跃(夸张了点).现在想起来,西域的葡萄架子,独脚巨人的墓地,山腰上的魔镜,坐骑们的坟场,机械军团的战场,蓝白的巨蛋,实在是充满了原始的8位精神.恶龙!出来吧!我带着陆行鸟向你冲刺!
一个封闭的空间,一个虚拟的世界观.
2.googleearth在20060609更新了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亚细亚.现在YL这种小城市也能看的好清楚好清楚了.现在我公布一下几个位置:
YL的坐标22°37'54.19"N,110° 8'53.88"E
YG的坐标22°38'49.22"N,110°10'34.32"E
子杰家的坐标 22°37'31.19"N,110° 9'9.99"E
现在很关键的是:YL的卫星地图的拍摄日期!是2003年11月16号!你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日子么?那是那年YG校运会的最后1天!我们高三最后一个运动会的最后1天!只见google的地图上,依稀可以看见操场跑道上起点的白线,主席台两边的红色旗子,还有1簇1簇的人群.新的教学楼刚建好,上面是红色的横幅,然后楼的影子向西北倾斜,长度适中(我操我卖什么呢).估计是早上9点钟的光景.
而那一天,我们2班,以一个足球队的人数(当然算上了几个替补)的男生和众多的女生,夺得了班级第三名!我们还绕着足球场跑了好多圈!
可是确切呢?那个绕跑是下午发生的.16号那天到底还发生了什么事?中午12点多我参加的长跑跑了13圈多,1点在大本营趟了半小时,之后去看跳远.我本想和HJ一起看的可她老躲着我.然后应该LENA是回来过.leica傻瓜机!而我当时记得我看见LRT也参加了比赛,然后我要求自己不要去看她...还有当时似乎我带了我的yashica(对的我的平民相机)和2个镜头,我和mzs和zhaotimseng还有大海等都留影了.还有和阿蛋.
可是确切的呢?除了上面那些我还干了什么?早上9点我在干吗?除了上面的那些时间其他时间我在哪?你们又在哪?朋友们!记忆可以相信么?事情和时间还有空间的位置能够确切么?更确切?
那时候我在哪,干了什么那么?
把当事人找出来,把朋友们找出来,把一切资料都找出来.探究这个问题,或许这就成了一个有趣的游戏,成了一个伟大的计划和行动,成了一个有意思的记录.探究事情的准确性和人类的记忆,你会参加么?而你是否会避开什么?选择性记忆?说谎?还是诚实?事件会是三维的么?立体的么?事物到底有几个面?
那么如果你在那一天,和我们高三最后一个运动会的最后一天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当天知道子杰以及朋友们都确切的干了什么,请告诉我.
3.又想起了禽兽的小片子.njoc kgew kgeng warn中nee tay kger zec mor fong njee!以及doi njarn dyn kgeet hee sharn.万岁!据说当时老师们还专门组织了观看,讨论学生问题.
但是我要说的是,YL的本土文化需要纠正.这个我说的不是文绉绉的要求将粗言滥语整顿或清除.我说的是,本土文化需要学术的支持和话语权争夺.我希望本土的方言能够规范用字,规范读音,追根溯源,拼音方案也能出台.要是整天有正宗的本地小孩子再他妈和我说不着边际的话或者问我YL话和白话有联系么这种幼稚问题,或者1大堆人在讨论YL话属于什么语言,老子都烦死了.方言教育,语言教育需要普及!
当然,我并非针对兄弟禽兽发议论.只是我们都热爱着本土文化,我希望能够对此说些想法而已.
4.我在这张03年的地图上找到了那个堤坝,那个迷人的地方.
5.2年前市体育馆还没建好呢~
2006年6月14日星期三
2006年6月13日星期二
2006年6月8日星期四
2006年6月4日星期日
2006年6月3日星期六
2006年6月2日星期五
...aiqing
十三,四岁的时候,开始对女孩有好感,但是那时候他离女孩远远的,并且以讨厌女孩自居,生怕被同伴嘲笑。
十五岁的时候,听到大人们说某某男人好花,把女朋友甩了,女孩自杀了,他觉得这人真狠毒,自己将来一定要做个痴情的男人,一定要一生只爱一个人。
十六岁的时候,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但是他不敢和她说。仍然和往常一样,脏兮兮地在尘土飞扬的操场上踢球。只在女孩走出校门的时候,躲在二层的窗户上看她的背影,他觉得她一定是个天使。
十七岁的时候,有个女孩喜欢上了他,但是他离她很远,他心理面只有自己那个女孩,他觉得看别的女孩都是对她的不忠。
十八岁的时候,看了一个MTV,感动得想哭,他想,如果自己的女孩失去了双眼,他一定会像男主角那样毫不忧郁的把自己的眼睛给她,让她能看到光明。
十九岁的时候,高考了,终于和自己暗恋的女孩分别。坐火车去学校的时候,感觉自己离她越来越远,信箱被掏空了一样。还在想自己一定不会忘记她,等到自己成功以后一定要去找她。
二十岁的时候,听到有人讲黄色笑话,觉得这人真可耻。
二十一岁的时候,她在回信中告诉他,自己有了男朋友。偷偷的哭了一个晚上。
二十二岁的时候,他想一个女孩表白,女孩说“你是个好人,可是我还小。”他想,我的确是个好人,他说“没关系,我可以等你。”心想,我不会像那些花心的人一样,三年五年我也能等。
二十三岁的时候,说自己还小的女孩和一个帅哥恋爱了。他很纳闷,长大原来可以着么快。
二十四岁的时候,他又向一个女孩表白,女孩说“你是个好人,可是我并不适合你。”他纳闷很久,我是好人你怎么还不适合我呢?
二十五岁的时候,他又追求一个女孩,女孩接受了他。他开始很幸福的为未来拼搏,他和她才能有快乐的未来,但是,半年以后,女孩和他分手了,只是因为另外一个男孩会说让她开心的话。女孩说“你是个好人,是我对不起你。”他式乎明白了问题所在,他是个好人。
二十六岁的时候,他开始坠落,交网友,打扮得时尚而酷,而且渐渐的学习着讨好女孩的话。不久,他有了个女朋友,虽然他对她也很好,可是,他心里知道,自己并不爱他。
二十七岁的时候,他和女孩分手了。他对女孩说“你是个好女孩,是我对不起你。”
二十八岁的时候,他尝试了一夜情,发现别人能做的,自己也一样。
二十九岁的时候,他学会了讲黄色笑话,并且以看旁边的女孩脸红为乐趣。
三十岁的时候,他忽然发现自己变得很有能力追求到女孩,但是却没有了爱的能力。于是他在自己QQ上写下了如下的话:
其实每个男孩,本来都是想做一个感情专一的好男人的。
其实每个男孩,本来看女孩子都是看脸而不是看胸部的。
其实每个男孩,本来都是不会讲黄色笑话的。
其实每个男孩,本来都是渴望爱一个人直到永远的。
只是,没有任何女孩爱这样的男孩,她们觉得着养的男孩太幼稚,太古板,没有情趣。
于是男孩开始改变,变成女孩喜欢的那种嘴角挂着坏坏的笑,玩世不恭或者幽默的男人。
开始学会说甜言蜜语而不是心里想说的话,开始学会假装关心,学会女孩送小饰物讨好她,学会如何追求,如何把握爱情。或者看破红尘,游戏情场,成为女人恨恨的那种男人。
他们可以很容易俘获女孩子的心,但是他们也会在黑的夜里叼着烟留泪。心里有爱的时候,没有女孩,有了女,却永远没有了爱的感觉,在听到女人抱怨世上没有一个好男人时候,他们不会再去努力做个好男人,只是微笑着擦肩而过。